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总工会、住建部联合发致全国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时间:2016-10-26 18:36:23  来源:住建部 

致全国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全国环卫工人同志们:

  金秋十月,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10月26日这个重要日子。1959年的今天,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掏粪工人时传祥,开启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环卫工人的崭新篇章。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谨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广大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工人亲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业精神,脚踏实地、勤勉劳动,栉风沐雨、默默奉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的形象与品位作出巨大贡献。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环卫工作,重视保障落实环卫工人权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重视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西城区手帕口清洁站慰问一线工人,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要求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珍爱生活环境。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时强调,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关心,有力促进了环卫事业发展,形成了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0多个城市设立了环卫工人节。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竞争力,离不开环卫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广大环卫工人的不懈努力。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环卫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环卫作业服务水平,积极推进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环卫事业,充分尊重、关爱环卫工人,倍加珍惜、维护环卫成果,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和环境。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承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祝全国广大环卫工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16年10月26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