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银行执行“9·30”新政 北京首套房首付普遍涨至35%
时间:2016-10-13 09:23: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纪婉莹 

  北京地区银行已普遍将个人按揭购房首付上调。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银行普遍开始执行“9·30”新政,并将首套房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上调至35%。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银行已将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上调至35%,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调整至40%。而二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50%,非普通住宅首付为70%。

  回龙观附近一家工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工行已经将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普遍上调。其中,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普通住宅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无论是否还清首套房贷款,均将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农行、招商、兴业、民生等银行也均已执行“9·30”新政。在贷款利率上,银行对首套房普遍仍有最低8.5折的优惠政策,二套房则普遍上浮10%。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在所有客户中,有四成客户属于二次置业,其中三分之二的客户将面临要支付更多首付比例和更高利率的状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在外地有住房按揭贷款、并在北京地区首次按揭贷款的客户,也有不同的规定。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工行等银行对于这种情况将仍按照首套房贷款执行。但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则表示,目前银行从严对待,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如果近期银监会明确,再按监管政策调整。”

  一位银行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并未给出针对本地、外地按揭贷款等具体实施细则,“这也是一些银行没有出台新政具体执行办法的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