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钦差”到:3省超60人被问责 多地掀环保风暴
时间:2016-08-02 11:31:36  来源:人民网 

  7月中旬以来,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开展为期一月的环保督察工作,重点督查地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被督查省份对相关单位分别采取了责令立即改正、限期整改/停产整改、立案处罚、查封扣押、取缔关停、立案侦查、约谈、问责等措施,短短十余天已纷纷交出阶段性答卷。

  3省超60人被问责

  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黑龙江省转办了11批次464件环境信访问题线索(其中含重点督办案件76件),前7批的299件中已办结153件。截至7月28日,黑龙江省已依法依纪对群众举报属实的7起环境违法案件共22人予以问责,其中第二批对3起环境违法案件共10人予以问责。目前,全省已经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4人,停止职务1人,调离岗位5人,警告8人,严重警告2人。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省开展工作以来,共向云南省转办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432件,其中,来电举报402件,来信举报30件。从各地反馈情况看,截至7月30日18时,已办结212件,其余正在办理过程中。对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案件查办不力、不认真履职尽责等问题进行执纪问责,采用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停职检查等方式,对35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昆明市问责4人、玉溪市问责4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问责4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问责14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问责9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后,广西掀起环保风暴,截至7月2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13件环境举报问题中,南宁市交办案件最多,达52件,已反馈24件。广西玉林市有四名干部因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被问责,南宁市一家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因异味污染周边居民,而遭到停产整改。针对群众举报的贵港市一家化肥厂私设暗管、超标排放废水案件,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现场察看,召集市公安局、市环保局、港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案件查处工作。

  多地掀起环保风暴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入江西开展工作以来,截至7月24日22时,已分10批向江西交办环境信访问题246件。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江西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立行立改,截至7月24日,已办结55件。其中,责令立即改正企业18家,限期整改22家,停产整改14家,立案处罚4家,关停取缔4家,行政约谈1起,问责1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起。

  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随即掀起了一场史上最强的环保风暴。在这场席卷全省的环保风暴中,建陶行业也成为重点整治的行业之一。据粗略统计,截止7月2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仅仅进驻河南12天,已有30多家建陶企业停产。

  7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入江苏省开展工作以来,已分8批交办522件环境信访问题。全省各地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查处。截至7月24日,已办结公布106件,其中对72家企业责令整改,关停取缔6家,立案处罚42家,行政约谈8起,责任追究13人。同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8起,行政拘留14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