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中国城市生态发展评价与应用研究技术援助项目招标公告
时间:2016-07-08 11:13:55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旨在推广低碳宜居城市形态,提高公共建筑能源效率,市场化推广太阳能屋顶光伏系统。项目拟开展中国城市生态发展评价与应用研究技术援助项目(以下简称该“技援项目”)。

  该技援项目的目标是构建城市生态发展指标基础数据库,研究建立城市生态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评价工具,提出城市生态发展典型路径。

  具体任务包括:

  1)开展生态城市基础理论研究。梳理和总结国内外生态城市研究和实践经验,明确城市生态发展的定义和内涵,初步构建城市生态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框架。

  2)开展城市生态发展评价方法研究。筛选相关指标,确定城市生态发展核心指标库,选取案例城市进行初步赋值;开发城市生态发展评价方法,开发城市生态评价工具,建立城市生态发展评价、诊断和实施策略模型。

  3)建立城市生态发展数据库。根据所开发的城市生态发展评价方法,确定数据库框架,制定数据收集方案,开展数据采集,初步建立城市生态发展数据库,制定数据维护更新方案。

  4)基于城市生态发展评价结果,提出城市生态发展的典型实施路径。

  项目承担单位需是具有独立结算能力的合法机构,具有规划领域和数据库领域专家,在低碳生态城市、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科研与实践经验。项目负责人应有15年以上的城市规划相关的工作经验,并参与过城市规划相关的国家级标准编写工作。

  有意承担该技援项目的单位请于公告截止前将投标意向书包括投标意向、公司简介、类似项目经验与优势和专家名单及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usbee@163.com。将纸质投标意向书(须加盖公章)邮寄至我项目办。

  公告时间:2016年7月6日至2016年7月21日

  联系人:卢雪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电话:010-88082413

  传真:010-88082203

 

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6年7月5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