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国三类城市将实现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全覆盖
时间:2016-06-29 08:30: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推进消防移动执法、加大先进技防产品的推广使用力度、积极推进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28日,全国创新社会消防管理暨2016年防火监督工作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对创新社会消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2016年年底前,我国三类城市将完成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

  按照会议要求,各地消防部门应推动将火灾防控纳入当地科技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同时,各地应积极推进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2016年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要全部建立系统。目前已经建立系统的城市,9月底前,60%的火灾高危单位要接入系统。

  消防部门还将加大先进技防产品的推广使用力度。以居民家庭、小旅馆、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为重点,加大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推广力度,力争9月底前,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率要不低于年度任务的70%。

  消防移动执法工作也将进一步推进。会议要求,各地消防部门全面应用移动执法终端和执法记录仪,推进网上执法办案,试点应用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签章系统,消防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结果、法律文书网上公开,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此外,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编制工作。试点总队要尽快编制数字化预案模板,制定典型火灾扑救的标准处置指挥规程,全面指导执勤中队开展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编制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