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今年规划督察工作
时间:2016-03-23 09:22:30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汪汀 

以改革思想树立规划权威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在海口召开2016年部派城乡规划督察员培训会。会议在总结2015年工作的同时,明确今年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部领导指示精神,以改革的思想推动督察工作,树立规划权威。

  会议传达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城乡规划改革工作会议及部领导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改革,进一步整合督察员力量。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对督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明确今年将以改革的思想来推动督察工作:一是组织研究规划督察制度顶层设计,推进规划督察员制度改革试点;二是注重发挥督察组的整体作用,强化督察组组长组织协调的职责;三是针对城乡规划实施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在全国范围或重点地区开展专项督察,提高督察制度的震慑力;四是突出重点,强化规划刚性约束,树立规划权威。

  据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近年来不断加大规划督察工作力度,部派督察员仅在2015年就遏制违法违规行为1233起,发出督察建议书164份,保护了约1594万平方米绿地、202万平方米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城市水系湿地、882万平方米历史街区和风景区等免遭侵占或破坏,督察工作效果比上年有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