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鳌论坛今开幕 李克强及2000余政商会诊亚洲经济
时间:2016-03-22 10:14:37  来源:新京报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开幕,论坛持续4天,设88场讨论;李克强及十余国领导人将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将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主题 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是今年年会主题的三大关键词。

  新未来,既是对过去两届年会主题词的延续,在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又具有新的含义。当前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内外环境都有了质的变化,发展理念和模式面临严峻考验。亚洲下一步如何改革,未来的发展方向怎样,为世界所关注。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作为全球增长的高速引擎,跌至全球经济增速的一半。受油价低迷影响,一度欣欣向荣的新能源产业也前景黯淡。世界经济需要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也需要新的气象。年会主题以“新活力”“新愿景”为关键词,希望通过2000多位亚洲政商学界领袖的思想碰撞,为亚洲的新未来凝聚共识、探索方向、寻找解决方案。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传递这样的信息:亚洲有活力,依然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亚洲有愿景,能够在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亚洲有未来,未来在于信心、改革、合作。据新华社

  议程 人工智能成热点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拟设置88场讨论,包括1场开幕大会、51场分论坛、15场圆桌会议、5场主题餐会、10场对话创业者和6场电视辩论。论坛共邀请了300多位演讲嘉宾,与1700多位代表进行为期四天互动式讨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域内外1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年会,他们共同出席的开幕大会,将是年会的重中之重。

  50多场分论坛和电视辩论,涉及创业创新,“互联网+”,宏观经济新现象、新问题,经济、社会与民生热点和全球重大事件。

  在今年论坛年会上,人工智能、“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热点议题占相当比例。此外,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将成为多场讨论的重点。

  创新创业是当前的经济热词。今年论坛年会设置了10场对话创业者。10多位来自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顶尖企业负责人将分享他们创业的经验。

  博鳌亚洲论坛还将首次开设体育分论坛。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在相关政策刺激下不断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收购、投资等方式加入到世界体育产业版图中。与会嘉宾从政策、资本、创新和责任等多个角度对体育产业展开探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