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国坚决停止劣质煤炭资源开发
时间:2016-01-11 13:2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云平 王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表示,中国坚决停止劣质煤炭资源开发,从严控制劣质煤炭的生产和销售,严格限制劣质煤炭进口,促进大气治理和环境保护。

  连维良在此间举行的2016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说,中国煤炭产业将向清洁化利用和可再生能源转型发展,发展煤炭洗选加工转化和综合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严格限制高硫、高灰劣质煤生产使用。

  连维良表示,对尚未开发的高硫、高灰煤炭资源,要暂停煤矿项目核准,已核准的要暂缓建设,正在建设的要压缩规模,已投产的要减少产量,立足就近销售,不得长距离运输。发挥煤矿用电多、负荷稳定、网架现成的优势,利用废弃的工业广场及其周边地区发展风电和光伏发电,既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也可以有效降低用电成本。

  连维良说,“十三五”期间,中国将按照“严控增量、优化存量”的原则发展煤炭产业,引导资源枯竭企业、落后产能、劣质煤产能有序退出,结构性新增产能要为退出的产能埋单。

  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发展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高效煤粉型工业锅炉和现代煤化工技术,推进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提升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