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农民工因跳楼讨薪被拘留 警方:妨碍公共安全
时间:2015-12-11 13:5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许佳 

  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合肥蜀山警方获悉,合肥9农民工因工资纠纷2次站到楼顶声称跳楼,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警方处以5日、7日不等的治安拘留,并在今早被送往拘留所。警方提醒,用跳楼方式讨薪不仅危害自身,还妨碍公共安全危害公共秩序。

  昨日上午9时52分,合肥井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报警,有多位农民工在蜀山区樊洼路上的太阳湾老年公寓,又说要跳楼。井岗派出所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农民工一方因为工资纠纷到该老年公寓吵闹。民警当场平息吵闹场面,告知农民工一方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并把工地的一名负责人叫来跟农民工方协商。后民警离开现场。

  昨日上午11时16分,井岗派出所再次接到太阳湾老年公寓因经济纠纷,现有农民工在6楼楼顶扬言要跳楼。井岗派出所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楼顶上的人还是第一次出警到该公寓闹事的那批人。

  民警当即指令楼顶上的人下来,但他们拒不服从民警指令。整个过程,农民工方共有8人一共在楼顶上待了有一个小时左右,引来了众多人员围观。后来经过多次法制宣传,加上农民工家属做工作,楼顶上的人才陆续下来。

  当晚,8名农民工加上一名包工老板,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警方处以5日、7日不等的治安拘留,并在今早被送往拘留所。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的事情不可采取极端方式维权,因为用跳楼方式讨薪不仅危害自身,还妨碍公共安全危害公共秩序,建议广大民工通过劳动仲裁、法院起诉等合法方式维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