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通运输部:全面系统改进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
时间:2015-09-01 16:36: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8月3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安委会专题会议,研究近期开展的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整治抽查情况。他强调,要针对专项整治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作为、全面系统改进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构建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健全、责任落实、部门联动、监管有力的立体监督体系,全力以赴打好危险品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

  据悉,交通运输部近期开展了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整治抽查。六个抽查组共抽查了29家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59家交通运输企业,发现315个问题和隐患。

  杨传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危险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针对发现的问题,抓住危险品运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围绕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管理、危险品运输船舶检验、散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洗舱和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部相关司局要认真梳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监管职责,研究提出港口危险品运输安全各方面工作改进措施,完善监督管理体系。

  杨传堂要求,要按照“短期治标、长期治本、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的思路,加快法律法规制修订,创新安全监管机制,加强监管队伍“三基”建设,推进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要扎实做好专项安全整治抽查的后续工作,系统分析危险品运输各个环节,研究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安全监管建议,进一步提出并通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从事危险品运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名单,督促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