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听说北京被评为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我就呵呵了
时间:2015-08-21 22:31:10  来源:21CN综合 

  8月18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北京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上升了5位,位列第69位,蝉联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大陆最宜居,还蝉联,听完我就呵呵了。

  作为中国的首都,帝都号称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除了魔都上海,不把任何城市放在眼里。但是,不管怎么样,宜居这两字和在北京的生活貌似是不沾边的。

  名不副实的北京小吃

  在各种宣传资料中,北京小吃号称历史悠久,有口皆碑。但最后发现真相的网友只能眼泪掉下来。

f8acb885a1dca13625900db92834244c.jpeg

跑到××包子铺去吃炒肝,然后吐了;

fc3f79e5dbb2efa55ad20949f5cd05c8.jpeg

据知乎网友:稻×村那也叫糕点,硬的和砖头差不多;

6ac954f3282c5b0199655f43473e2788.jpeg

簋街小吃:夜色和川味不是特色,而是臭鱼烂虾的保护色。

  中国人口大迁徙:一是春运 二是北京地铁早高峰

2a7f8ec4e04c893a5b5003a1e083059d.jpeg

没有在早高峰坐地铁的人不足以弹人生。

  早上8点出门坐地铁,在门口排了30分钟队伍才进站;上车的时候不用走,后面的人会自动把你挤进去;下车的时候要快,不然开门时间可能不够你挤下车。

d7df9f9a9d84cb9caf651347504fd585.jpeg

    如果开车,你会发现人力链式驱动引擎比燃油驱动引擎速度快。然后在下雨天,就自动变身摩托艇冲锋舟,十分拉轰。

  但是人力链式驱动引擎车,也就是俗称的自行车也不靠谱。你会发现隔一段时间就要重新换一辆。因为之前的找不到了。

景点的景色其实都差不多,因为都是人人人

  假期到了怎么办?约妹子出去玩?然后千辛万苦到了景点,你会发现所有的地方都是人人人。比如这样:

c45dce99d2f2ebce2bbe3cd995babf39.jpeg

  到最后,你发现还不如待在家里。

  居住环境挺好的,因为地下室都是老鼠住的

  既然是宜居城市,那北京的居住环境怎样呢?前一段时间说北京的地下室不能住人了,因为特勤保安说地下室是老鼠住的,不是人住的。想想也蛮有道理。

  那相应号召每个月花1000大洋租个单间,看上去很便宜的样子。然后你发现事情远没有结束,中介费600,修水龙头100,修锁50,修热水器200,修空调200,修电灯50,物业费100……最后你忍无可忍,找中介退房,这时候带着大金链子的中介操着浓厚的地方方言对你说道:“水龙头坏了扣100,热水器坏了扣300,空调坏了口300百……”

  蜀犬吠日,京犬吠蓝天

d3b416caefd6dc01bfbd377d6cc29f6c.jpeg

  传言四川盆地多雨少晴,当地的汪星人在看到太阳的时候会狺狺狂吠。同样在北京,当雨过天晴,你会发现朋友圈的北漂狗突然变身摄影大师,他们赞扬着北京的天气,诉说着工作的辛苦,如同诗人一般。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京犬吠蓝天。”

    听说北京被评为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我就呵呵了

  据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空气最差十大城市,北京虽然入榜,但是排名最末,嗯,已经很不错了,果然是宜居城市。

  最后,榜单中天津排第二,呵呵,这份榜单太科学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