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7省区市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时间:2015-07-02 09: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罗云鹏 

  由青海省旅游局牵头,中国西藏、北京、上海等17个省(区、市)旅游局共同发起的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1日晚在青海省湟中县正式成立。

  中国17个省(区、市)旅游部门代表表示,将加强区域一体化合作,以“美丽中国·天路之旅”为纽带,共同打造北京至拉萨·宗教文化之旅、上海至拉萨·江河思源之旅、广州至拉萨·绿色生态之旅、重庆(成都)至拉萨·西部风情之旅及西宁(兰州)至拉萨·神奇天路之旅等五个国际旅游新线路。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巡视员范巨灵说,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潮流背景下,旅游业已全面步入区域竞争时代,区域合作成为各地提升旅游整体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推动地区旅游业健康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

  “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既符合国家对区域旅游发展的战略布局,又顺应旅游营销创新发展的市场需求,是未来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范巨灵说。

  据悉,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后,联盟内各省(区、市)将共同打造青藏铁路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联合行动共同开展境外推广活动,共同深化推广联盟合作机制。

  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徐浩介绍,青藏铁路沿线,生态资源富集,历史民族文化灿烂,自然和人文景观迥异独特,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原黄金旅游线路,“该区域发展旅游共性强,合作优势明显。”

  “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后,将按照资源共享、市场共促、形象共推、责任共担、效益共赢的原则,共同促进青藏铁路沿线旅游交流和合作,共同构建整体旅游品牌形象,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感受‘美丽中国·天路之旅’的魅力。”徐浩说。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青海是长江头,上海是长江尾,两地存在天然联系,“而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可以将中国东、中、西部客源联系起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西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