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高丽在北京天津河北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抓好项目 齐心协力
时间:2015-03-27 19:0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车玉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至27日在北京、天津、河北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张高丽实地考察了北京亦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密涿高速和京台高速的廊坊段、天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和陈塘燃气热电厂,深入现场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7日上午,在天津主持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高丽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已经进入重点突破、抓好落实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深刻阐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思路、方法和工作重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加强统筹,三省市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顶层设计和务实推进同步,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高丽强调,下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今年实现良好开局。要抓紧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分工方案和三年滚动实施计划,加快编制专项规划及三省市地方协同发展规划。要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以项目建设带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和协同发展的关键作用。要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抓紧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开展试点示范等工作。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联防联控环境污染,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要突出核心工作,稳妥有序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政策引导和先行启动示范项目带动。三省市和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负起责任,完善工作督办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张高丽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齐心协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郭金龙参加了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