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京津冀联办农业嘉年华
时间:2015-03-02 13:34: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将于3月14日至5月3日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开幕,目前场馆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与往年相比,本届嘉年华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河北馆和天津馆。

    河北葡萄天津果蔬亮相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李志杰介绍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筹办进展和总体活动安排情况。本届农业嘉年华分为“三馆、两园、一带”,“三馆”是指农业精品馆、农业创意馆、农业体验馆;“两园”是指激情狂欢乐园、农事体验乐园;“一带”是指草莓休闲观光采摘带。农业创意馆以蔬菜、玉米等农业元素与台湾、河北及天津地区特色农业为主要内容,利用艺术创意表现形式,打造诸多新奇特景观,分为“蔬情画意”、“金玉粮缘”、“台湾浓情”、“燕赵葡园”(河北展馆)、“山海情缘”(天津展馆)以及“创意长廊”六部分。届时,河北的葡萄、天津的海文化等新奇果蔬和微缩景观都将在场馆里集中亮相。农业体验馆由桑蚕织梦、蜜境先蜂、向阳花海、草莓奇境四大特色主题展馆组成。农业精品馆将展销千余种质优价廉的国内外名特优农产品。其中,外国农企占比从去年的20%跃升至50%。另外,去年大受好评的兰花馆今年被改为台湾风情展区,综合展示台湾的农业风情。

    园区布展已基本完成

    活动期间,市民不仅能看到“玉米瀑布”、“向日葵花海”、“葡萄庄园”、“草莓奇境”等创意景观,“互动体验”的比重也大大增加,在每个展区都有体验项目,在天津展馆里可以“看海”、钓鱼;在河北展馆里可以学酿酒、品尝地道的葡萄酒;在金玉粮缘馆里推碾子、做农活;在农事体验乐园里玩“小白兔拔萝卜”、“土里刨食”等游戏…… 据了解,体验项目的设置针对了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并且多以亲子、家庭项目为主。年轻人可以在有趣的项目中学知识,老人可以了解到节气养生的妙招。 目前,园区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廊架上、地上、墙面上,到处枝叶繁茂。

    万亩草莓园享农事乐

    今年的农业嘉年华将继续延续开展“草莓票香”体验活动,每位购买全价票(50元/张)的游客,将获得价值20元的草莓采摘代金券,可现场兑换草莓或到活动指定草莓园采摘草莓,超出部分按照采摘园当日销售价格计算,活动从3月14日至4月12日结束。

    北京晨报记者从第三届农业嘉年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第三届农业嘉年华还特别新增了草莓休闲观光采摘带,组委会已与周边5个镇共1万亩草莓种植温室签约,届时,市民还可以到这些草莓基地享受更多的农事之乐。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