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地图推出“雾霾地图” 京津冀为污染重灾区
时间:2015-03-02 13:32:23  来源:央广网 

    腾讯地图依据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的官方数据,首推全国雾霾地图,网友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PM2.5污染分布区域,关注雾霾和健康。

  2月28日,前央视记者柴静的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了全民对雾霾问题的关注和热烈讨论,当日和次日,腾讯地图等陆续推出相应互联网产品。

  从腾讯全国雾霾地图可以看出,京津冀是重度污染的聚集地区,据国家环保部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污染天数为175天,天津197天,石家庄高达264天。

  京津冀地区以外,沈阳、兰州和成都等城市也是重度污染地区,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沈阳污染天数为152天,兰州112天,成都125天。

  不仅如此,包括江苏、上海、浙江等人口稠密的省份也是雾霾严重污染地区,令人为雾霾污染下人们的健康状况担忧,相关数据表明,如今在中国每年因为大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有50万人。

  《穹顶之下》展示的严重雾霾污染已然成为全社会的重大议题,而治理雾霾,也不仅仅是个别污染企业的责任,还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腾讯地图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霾,无疑是为这场“雾霾战争”增添了一种力量。

  据悉,此次腾讯地图全国首个推出全国雾霾地图,为网友了解城市雾霾污染情况提供了一个简单直观的工具,使大家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城市和雾霾问题。据悉,未来腾讯“全国雾霾地图”还有望基于腾讯地图开放平台LBS定位技术,和日使用超百亿次的大数据,对全国各地的雾霾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和地图绘制,并最终以可视化大数据形式呈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