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京津冀今天起将持续3天重污染 北京启动黄色预警
时间:2015-01-13 14:0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天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预测,从今天起到15号,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等地可能出现一次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北京市环保局从10号起启动黄色预警。

  针对这一轮严重空气污染,北京和河北提前两天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并采取了应急措施。北京市在1月10号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截至到昨天的晚上19点,北京市大部分空气质量站点显示空气呈现污染状况,北京市偏南部的站点更是普遍出现空气质量四级或五级,也就是重度乃至严重污染,城区以中度污染偏多。

  据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今天上午9点更新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目前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是160,达到了中度污染的标准。按照去年10月发布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要求,与橙色与红色预警相比,黄色预警的“强制性减排措施”还算相对“温和”。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北京市的重点道路增加清扫保洁和冲洗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还要减少土石方施工开挖规模,建筑拆除等施工也要必须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

  此外,还有一些“建议性的减排措施”,这就需要全市单位和市民要一起配合。具体就包括倡导市民要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等。健康专家也建议市民在重污染天气中要尽量安排在室内活动,减少户外暴露的时间。如果必须要出行,请加强防护。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