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行业降温明显
时间:2015-01-13 13:5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12日,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9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4年度全年业绩。29家企业业绩合计达到了13978.6亿元,相比2013年全年的11854.4亿元上涨幅度为18%。不过,企业之间分化加剧,除10家企业达标外,其他19家企业业绩完成情况不理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2014年整体市场看,能够完成年度目标的企业集中在千亿规模的阵营当中。“这些企业因为布局相对合理,土地储备优质,得以在2014年逆势上涨。另外,这些企业都预留了大量的销售结转到2014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公布2014全年业绩的企业中,一些大型房企业绩增长仍然明显。以恒大地产为例,1月7日,恒大地产公告称,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大增31%;年度目标完成率全国第一;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819.8万平方米,同比增22.2%。

  张大伟分析认为,市场分化严重,行业整体降温明显。“目前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均为上市房企,而且完成情况比较好,未公布企业的业绩更差。从整体市场看,除部分规模房企外,整体市场很难维持过去房地产市场的高增长状态”。

  “楼市新常态下,房企将很难继续要求规模持续扩大,以万科为例,企业越来越重视回款等其他指标”。张大伟说,“以前的市场调整主要是因为政策的变动而引起,并不是市场自发性的调整,如今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个供需相对平衡,甚至开始进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市场的波动加大。”

  他预计,2015年大部分企业的销售任务制定将非常谨慎,房企对市场的看法整体偏向平稳,企业在2015年的经营策略将依然以平稳去库存为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