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气象台:12月下旬多地将频现雾霾天气
时间:2014-12-22 16: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本轮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卷土重来的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下旬冷空气虽活动频繁,但势力偏弱,大气静稳程度增加,雾、霾天气将有所发展。

  气象监测显示,19日5时至20日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出现了轻-中度霾。尽管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霾天气,但气象专家表示,自21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静稳天气逐渐建立并维持,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轻度至中度霾天气;此外,25日至26日、28日至29日,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较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会出现两次霾天气过程。

  冷空气“撤离”前的最后一波降温影响到了长江以南地区,四川南部、云南一带,到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21日均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2-4℃。预计22日早晨,江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是下半年来首次跌破0℃。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依旧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雨雪稀少。未来24小时内,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青海南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和东南部、台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