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楼市促销多奇葩手段:直升机看房5分钟飞一次
时间:2014-05-04 12:45:12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微博和论坛上,不少慈溪人都在谈论一架直升飞机,原来,有人投诉,昨天不知道哪里来了架直升飞机,几乎隔几分钟就要在慈溪市区起降一次,住在附近的居民抱怨:太吵了!

  据记者了解,原来这是当地某楼盘推出的一次看房商业活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产商使出这样的促销手段,与眼下低迷的楼市不无关系。

  慈溪市民投诉

  直升飞机来回飞噪音扰民

  慈溪张先生就是投诉者之一,他长期在外做生意,五一期间,本想睡个懒觉,但昨天上午9点不到,就被轰轰声吵醒了。

  拉开窗帘抬头一看,竟是一家直升飞机从他们楼房边擦过。

  “飞机怎么来了……”张先生有些纳闷,而且还飞得这么低,住在三楼的他,抬头能看得很清楚。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那飞机又回来了,降落在慈溪体育场内。

  之后,每隔五分钟,这样的情景就会重复一次,一直到下午三点多。

  长时间的轰鸣声让张先生没法忍受,昨天下午三点半,他向110求助。

  半小时后,110接线员回复他,这是某楼盘组织的看房飞机,并表示已经和房产公司联系,让他们停止飞行。

  下午四点后,飞机的轰隆声果然停了。不过,张先生很怀疑,这样的飞行,是否合法。

  售楼人员解释

  为开盘预热邀客人空中看房

  记者了解到,组织这次飞机看房的,是慈溪市教场山旁的一个新楼盘,目前还没开盘。

  在当地论坛上,记者找到了该楼盘广告:“360°空中立体看房,限量登机名额热抢中。”

  售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五月底就要开盘了,这次让购房者乘飞机看房,是前期预热活动,在空中绕一圈,飞一趟三五分钟,每次两个客人,不收费。“活动只有今天一天,人很多,都在排队。”

  空中看房,感觉怎么样?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吐槽:“被忽悠了,飞机上看房子,都看不清楚的。”

  包直升机飞一趟要多少钱?记者在网上查了下,之前,在广东租直升机,起步价每小时就要2.5万元起。按照四小时计算,租飞机的费用就要10万元。

  至于这次飞行活动,是否有通过审批?

  售楼人员称有审批,但具体哪里审批,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问楼盘企划部门,不过他们已经下班了。

  业内人士分析

  促销手段新奇与楼市低迷有关

  直升机看房,究竟有没有得到审批,记者没有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动用直升机“引诱”购房者看房,如此新奇的促销手段,与当前楼市低迷不无关系。

  “直升飞机看房只是一个噱头,拉拉楼盘的品质感,提升提升品牌档次了。”有业内人士透露。

  今年前四个月,宁波大多数开发商销售成绩都很差。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只能用直升机看房这些非常规手段,增加楼盘的吸引力,“提高客户的来访度,标榜楼盘形象。”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有开发商为了招揽人气,使出了各种招数,比如请明星,这个月就将有10多个演艺明星受房产商之邀驾临宁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