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京津冀雾霾预计持续3天 北京已启动“黄色预警” 
时间:2014-03-25 12:51: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元锦  鲁畅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倪元锦 鲁畅)北京正在受低压到均压系统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状况较重,已于24日15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计不利天气将持续到28日。京津冀中南部地区能见度差,或将对高速公路、民航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记者了解到,25日到27日,大部分时间京津冀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不好,没有强冷空气造访北京,大气在垂直方向稳定,将有大范围持续性霾天气过程,就区域整体,中南部地区污染更严重,北京北部到河北北部较轻。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24日晚到25日白天,轻微到中度霾为主。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中度霾区域扩展,影响到保定、石家庄和天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加重,白天能见度维持在4公里到7公里,夜间在2公里到4公里。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指出,近期高空增温明显,逆温较为严重,地面持续偏南风,湿度增加,北京受地形阻滞,污染堆积,本地污染进一步叠加,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