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部:将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时间:2014-02-03 10:20:52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刘奕湛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日前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指出,我国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国家重大项目,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工作要点提出,建立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与运行保障机制,出台《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对义务教育阶段,工作要点提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等。通过考核评价制度,督促各地推进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学区制、学校联盟等有效途径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分类指导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逐步破解择校难题,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据了解,2014年还将对高中阶段教育研究制订关于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意见,研究实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实施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和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指导地方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鼓励学校办出特色。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