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2013)11月16-19日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3-10-24 09:49:38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城市化网讯 (顾晴报道)  10月24日从《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筹委会秘书处获悉,以“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2013)将于11月16-19日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召开。

    这是自2012年5月3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以来,首次由民间力量主导,邀请中欧城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者共同参与的平等对话,是所有肩负中国城镇化转型责任者的一次头脑风暴。

    据介绍,本届论坛获得了欧盟能源总司的特别授权,由中欧社会论坛、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并联合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广州市天则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静态交通协会广东省分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粤商杂志社等机构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和欧盟方面的政府高层、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出席论坛。与会者将围绕“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主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探讨和交流,议题丰富而多元,涵盖新型城镇化、规划与设计、新城发展、城市更新、城市发展投融资、人的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会组织与社会企业发展、城市资源综合利用与管理、环境保护与环境治理、现代农业发展与可持续供应链、城镇公共治理、智慧城市、知识创新与知识共享、区域发展与区域合作等。大会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据悉,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Gerhard Stahl)先生,欧盟能源总司国际关系部主任鲍拉•玛凯丝(Paula Abreu Marques)女士,中欧社会论坛基金会主席、欧洲城市专家皮埃尔•卡兰默(Pierre Calame)先生,法国里昂大区副主席于贝尔-于连•拉费尔先生以及来自德国柏林、法国大里昂区、荷兰蒂尔堡市、西班牙维多利亚市、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等的城市管理者,以及意大利、瑞士、法国、比利时、匈牙利、丹麦等国的20余名企业家、社会组织实践者、专家学者将齐聚广州。

    论坛将邀请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等领导出席,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张幼云、著名经济学家盛洪、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城市化研究所所长李津逵等城市管理者、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社会组织代表、商界领袖等70余名中方参会人将与欧方嘉宾展开为期两天半的深入交流。

    为便于与会人员,特别是欧方参会嘉宾了解中国在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社会管理方面的挑战,以及各方在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方面做出的尝试与探索,论坛将组织中欧嘉宾考察 “深圳大浪青工‘第三个8小时’”社会建设实践案例。

    中国城镇化备受欧洲关注,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先生日前为中欧社会论坛新书《城镇化:中国与欧洲》题序时指出: “从多方面而言,中国梦归根结底将是城镇化梦。正因为中国的城镇化规模之大、速度之快,中国极有可能成为寻找新的城市方案的实验室,而欧洲城市亦将从中获益。我很高兴看到中欧社会论坛发起了探索这一战略主题的倡议。”

    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强调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是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是落实《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战略进程中的重要步骤,也是2013年《中欧城镇化论坛》(北京)的一部分。广州论坛代表团已获邀参加11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3年《中欧城镇化论坛》,并将与来自中欧高层、城市市长以及工商各界的800余名嘉宾分享广州论坛的研讨成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