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型城市化引领农村实现“居住革命”
时间:2013-09-15 12:16: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维,陆文亚,许彬 
    本报讯(余杭记者站 沈维 通讯员 陆文亚 许彬)这两天,位于余杭五常的农民多高层安置公寓西溪庭院小区又迎来了4户拆迁安置户。荆山社区的张全英是该社区第一个在西溪庭院抽号分房书上签名选房的,她选了一套160平方米的高层安置房,她乐呵呵地说:“住上城里的新房子了,西溪庭院环境好,我总算安心了。”

  据了解,西溪庭院小区是五常街道七大农居多高层安置点之一,目前荆山社区的94户拆迁户已结束了在外漂泊的日子,顺利分到了房子。在余杭,农民多高层公寓建设量大、面广、安置农户多,位居全市前列。据住房保障办透露,截至6月底,余杭农民多高层公寓在建已建项目总量已达1081万平方米,其中在建项目643万平方米,已建项目438万平方米;新开工项目24个,计280.6万平方米。同时,今年计划回迁的安置农户达3300户,涉及12个镇街(平台)的37个项目,余杭农民多高层公寓已进入大建设、大安置阶段,一场在新型城市化引领下的“居住革命”正向我们走来。

  可以说,居住方式的改变是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首要条件,是余杭推进城乡统筹、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点,更是余杭全面融入主城,加快新型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06年余杭区开始改变农民拆迁双户联体安置模式,农民多高层公寓作为一项有效推进城市化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备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全区农民多高层公寓在土地指标优先保障、建设资金优先保障的前提下全力全速推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项目现场检查,并亲自召开会议,督促责任落实;区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切实解决各镇、街、项目责任主体在农居多高层公寓建设项目前期审批、工程建设以及安置工作筹备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该区还成立了督察组,重点监督检查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等。

  同时,为了让在外过渡的拆迁户能够尽快回迁,余杭区借智借力,建立各项机制,破解各种难题,于今年1月成立了余杭区农居多(高)层公寓拆迁安置政策审核小组,专门统筹协调全区农居多(高)层公寓拆迁安置政策;拟定出台了《余杭区进一步加快农民多高层公寓项目审批的实施意见》等,确保老百姓能尽早尽快地住上称心公寓。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