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报告—— 中国为全球减贫作出巨大贡献
时间:2013-04-19 13:03:2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暨佩娟、韩硕 
    世界银行17日发布的《世界发展指标》报告称,中国极度贫困人口占世界极度贫困人口总数的比例从1981年的43%下降至2010年的13%,中国为全球减贫作出巨大贡献。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1981年至2010年,占世界极度贫困人口前3位的国家和地区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印度和中国。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印度的贫困人口总数占世界极度贫困人口的比例30年来有所上升,而中国这一比例从1981年的43%显著下降至13%。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8日在泰国曼谷发布的《2013年亚洲和太平洋经济社会概览》认为,亚太区域仍有8亿多穷人挣扎在每天1.25美元的贫困线以下,占全球穷人总数的近2/3。

  《概览》指出,中国决策层已表示,中国的长远目标是通过提高穷人的经济能力,促进内需水平的上升,使内需发挥迄今为止出口和基础设施投资所发挥的作用,从而提高“增长的质量”。中国政府的“十二五”规划明确阐述了使经济摆脱对外依赖、走上可持续的内需驱动型长期增长道路的各项措施,这将带动亚太国家对中国出口的增加,从而间接带动其他国家减贫。

  世界煤炭联盟首席执行官弥尔顿·卡特林认为,中国是全球减贫最成功的国家,其中电气化是助推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有效地帮助百姓脱离贫困,是发展中国家学习的典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