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绿色的责任打造美丽家园——万通地产2013年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3-04-02 17:23:33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城市化网讯 (顾晴报道)在美丽中国正在成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之际,打造美丽家园成为最迫切的愿景之一。在此背景下,4月2日,主题为“绿色与责任”的2013年万通地产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33b95862bf26debdafc76f9a0c80c493.jpg

     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

    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在开题演讲中表示:“我们一直坚守和深耕。坚守的是我们的战略,就是滨海新区、美国模式、万通价值观,未来我们依然坚守。深耕则是指业务模式,美国模式的不断深耕。”他宣布了三重大礼,以此作为万通地产管理层面向投资者与客户的年度大礼。首先,万通地产宣布推出升级版的绿色健康住宅产品,年中开售按照绿色健康住宅的标准打造的样本项目万通天竺新新家园溪悦府,全面迎合市场与客户的挑剔认购;其次,万通地产对今后开售的万通绿色健康产品,全面提供核心设备十年免费保修,令公司绿色住宅产品的客户与住户,享受物业的持续关怀与增值服务;最后,针对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日益扩大的商用物业产品,以北京中服地块Z3为实践样本,推出新的万通地产4.0写字楼产品标准,该标准将在一定时期内成为万通地产写字楼产品的最高水准。

    许立表示,新品发布会是万通地产的业内首倡之举,三四年来,已经成为万通地产的客户与公众了解公司绿色价值观和战略发展的年度平台。与此同时,公司管理层在新品发布会上的承诺,也成为万通地产绿色公司战略执行的重要监督力量。未来,万通地产将一如既往地召开年度新品发布会,在公司职责与外部监督的双重推动下,持续绿色战略,打造绿色健康产品,为不断增长的客户与投资者打造最具价值的生活空间。

    从绿色到健康的新一代住宅新标准

    绿色到健康,两字之差,却意味着万通地产的住宅产品战略朝精细化维度行进了重要一步。

    在当日新品发布会上,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称,万通地产在绿色公司战略上深耕多年,绿色产品的认知度已经广获行业的认可。旗下多个项目已经领先全行业成为住建部绿色三星节能标准的“常客”,全部的住宅物业将全面达标国家绿色建筑标准。在此基础上,万通地产进一步强化旗下住宅物业对客户的承诺,推出绿色健康产品,在空气净化、水质优化等各方面提供增值服务,进一步收获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据悉,这一健康住宅标准将首先在万通地产位于北京万通天竺新新家园溪悦府落地。该项目是万通地产绿色住宅产品的标杆之作,在过去的数年中,承载了万通地产诸多绿色产品的实践与试验,以及大量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市场的判断是最为公允的,这充分表现在北京万通天竺新新家园过往的热销之中。

 8a6e47ed03bbd952aa4a7636cc76c3e1.jpg

    万通地产住宅建设事业部总经理刘力

    万通天竺新新家园溪悦府主打绿色健康产品概念,以此满足市场客户的新需求,也是对万通地产过往住宅产品“绿色含量”的一个测试,更是对既有产品标准的“革命”。据万通地产住宅建设事业部总经理刘力介绍,这一绿色健康住宅标准包含安全、舒适、节能与绿色四大关键要素,在空气净化、饮水与食物安全系统、医疗安全系统、降噪与温控系统、高效节能节电等方面全面升级,自2013年开始实施。以节能为例,溪悦府绿色健康别墅的节能目标是83%,达到德国2009年“三升房”节能标准,在低密度项目中获得LEED金级认证。

    即将推售的溪悦府包含绿色健康别墅与绿色健康公寓,前者为中式别墅风格,后者为联排别墅、板式小高层与商务公寓。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称,公司将在万通天竺新新家园溪悦府的绿色健康产品营造过程之中,积累健康产品的技术标准,厚积薄发,为今后全面推开奠定基础。

    在很大程度上,这也意味着万通地产的绿色公司战略的深化,许立说,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万通地产既要响应低碳节能、生态环保的社会大诉求,也要关照到居住小环境的健康舒适、安全便利的客户小诉求。万通地产将会更加注重考虑客户的感受,将绿色产品理念案例化、样本化。2013年,楼市调控愈加深入,已成定局,客户亦变得格外挑剔,购买因素更为聚焦,只有经得起体验、想客户所想的产品,才能够真正具备市场号召力。

    核心设备十年免费保修承诺

   在发布会上,万通地产管理层送出的第二重豪礼是,针对绿色健康产品的全部业主,万通地产率先承诺,针对列入保修名录的核心设备,在原有的保修基础上,打破业界通常保修两年的陈规,全部免费延长至十年,并自2013年正式启动。这一慷慨承诺,显示万通地产用绿色的责任打造美丽家园的决心。

    众所周知,安全舒适的生活需要稳定的新技术,住宅物业的增值与居住体验,极大依赖于公共空间内大型设备、乃至私人空间内特定核心设备的质量与维护。核心设备一旦发生运转不灵,反复维修,影响极大。万通地产的如上承诺,与之前万通地产针对老旧社区的“二次维护”一脉相承,并投入更多真金白银。对于业主而言,来自于开发商的这些承诺,显然会极大增加其物业的保值增值能力。

    据了解,这一核心设备的免费保修,牵涉到供应商、开发商、客服物业等各个层面的通力协作,总经理云大俊也坦言,这就需要万通地产要从源头开始,选择更好的供应商合作伙伴,选择更优质的产品,还须要重整并优化后端的管理体系,真正将万通地产一直倡导的“客户第一”落到实处。在给予业主更多置业信心与红利的同时,万通地产的免费承诺,也将增加开发商对于建筑部品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更多督查的积极性,这也会进一步提升万通住宅物业的建筑品质。董事长许立会上称,这一举措会给万通的新一代产品增添更多的价值,也为行业的纵深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探索。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万通地产的这几个动作,符合其深化绿色战略的一贯表达,从中可以看出万通的战略逻辑:从“绿色产品”到“深绿产品”,再到“健康住宅”和“十年保修”,万通在绿色领域深耕潜行,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绿色产品与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业务特色和绿色竞争力。

    商用物业披露基金模式发布4.0写字楼产品标准

    在当日的新品发布会上,还有一个重头戏是万通地产对外推出写字楼4.0产品设计标准,以中服Z3地块为样本,打造一个万通中心产品体系内的最高端写字楼标准。与此同时,万通地产管理层也对外宣示了公司以基金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以美国的铁狮门公司为标杆,实现以轻资产为特色的“美国模式”。未来,这一运营模式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2010年12月,北京中服Z3地块由北京万通、中金联合体以超过25亿元中标获得。目前,Z3地块已经奠基动工。项目的副总经理张琳会上介绍了最新推出的Z3设计标准,这是万通地产在商用物业领域耕耘多年形成的产品竞争力的最高体现,其融资模式与运营模式,早为业内熟知,而其产品标准,不仅直接关联着这一项目的运营前景,也将为万通地产其他商用物业的运营提供持续的经验支持。

63e0eeea3680c3678827c3825aa9137a.jpg

   万通地产商用物业副总经理汪庆宏

     除此之外,万通地产主管商用物业的副总经理汪庆宏亦面向众多媒体人士,深度阐释了万通地产在商用物业领域的运营策略。汪庆宏还透露,万通地产正在筹建万通房地产开发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阶段,投资项目多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部分三线城市高流动性的项目也在范围之内,投资期限为4年,主要的投资模式是,既可由万通地产持有项目公司51%、基金49%,也可由基金100%持股项目公司。

    以杭州万通中心为例,万通地产从项目运营之初,即引入外部信托合作开发该项目,既实现了早期项目增值收益的退出,又在控制项目运营权的背景下引入合作伙伴,去年项目旺销,更为早期信托融资计划的顺利退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在新品发布会举办地的万通中心D座,同样使用了信托+基金的开发运营策略,尽显了万通地产“美国模式”的魅力。

    今年年初,万通在天津小白楼万通中心项目上,4.2亿元引入外贸信托,双方以成立有限合伙企业、纯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了再度合作。这一方式虽与杭州万通中心、北京万通中心的开发模式不尽相同,但精髓类似,是万通地产区别于同行的独特卖点。

    万通地产财务总监徐晓阳介绍,在城市核心区的商用物业中,万通地产选择与专业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投资。目前,万通地产已与合作伙伴合作成立了专业的名为正奇资本的基金管理平台,分别持股70%与30%。双方采用优势资源互补与透明化决策的方式进行合作,并会把正奇资本继续做大做强。据悉今年上半年,万通地产将以正奇资本基金平台,发起成立CBD物业投资基金,规模约为13.2亿元,期限5-7年,预期收益率12.57%——20.09%,投资标的为北京中服地块Z3。据介绍,这一CBD物业投资基金的运作策略是,2013年,先期股东投入,启动物业的开发进程,2016年随着物业逐渐开始成熟,带来价值上的巨大提升,进入投资基金持有期,2018年,物业价值短期内达到顶峰,CBD投资基金进入逐步退出阶段。Z3基金是正奇资本基金平台的开局,标志着万通地产的房地产金融战略正在向纵深方向发展。

    这样一个围绕基金平台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已经初步勾勒出万通地产未来数年的资产图景。自2010年以来,万通地产已经成立了规模约为4.3亿元的杭州万通中心股权信托基金,3.72亿元的北京万通中心核心成长股权基金,4.2亿元的天津万通中心股权基金。上述CBD物业投资基金是万通地产商用物业基金策略的最新作品。截止目前,万通地产依托基金平台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25.42亿元,这一成功的基金模式得益于正确的战略指引、不断探索的创新意愿和逐渐开创的市场口碑。

    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此前表示,今后,即使在没有资本注入的背景下,万通地产的住宅业务也将保持在50-60亿元的销售规模,而数年之后,万通地产的商用物业资产管理规模有望超过住宅业务,此时商用物业规模下的收益将既可以扩大商用物业的运营规模,也可以为住宅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援。

    “未来,以万通地产现有的六大商用项目为基础,梳理形成自己的核心资产,成立自己的基金管理公司,既能令上述核心资产保值增值,又可收取资产管理收入,并通过参与基金管理公司的GP(普通合伙人)出资,享受超额受益分成。”许立说。

      此外,万通地产高层还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互动问答。

d23920c91dc02be0c62254250c5e4995.jpg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