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首次工作亮相:脱开讲稿做宣讲动员
时间:2011-12-12 21:30: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徐元锋 
    12 月12日电 履新云南省委副书记的仇和12日首次工作亮相:为该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宣讲团作动员。在听了宣讲团三位成员的发言后,仇和讲 话一个半小时,其中约一个小时是脱稿,主要是分析云南面临的发展形势。此次会议由新晋云南省委常委赵金主持,会议比原定时间“加时”半小时。

  履新后的仇和副书记工作内容引人关注。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闭幕不久,省委决定组成17个宣讲团,赴16个州市和省直机关宣讲。据赵金会上透露,仇和副书记对这项工作抓得很紧,对宣讲团成员亲自点将,并提出具体要求。

  仇和参会时认真听取发言,还拿起参会者名单,目光不时的搜寻。在听取了国资委、省社科院和云南大学领导的发言后,仇和坦陈做好宣讲自己也有压力。他说这是一次动员会,也是座谈会、交流会和对接会。他认为宣讲不要重复下一步要做什么了,而是要讲清为什么?怎么做以及今后5年会做得怎么样。

   讲话中,仇和脱稿分析了云南九次党代会提出“跨越发展”的背景,还论述了“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的意义。他认为,云南的跨越不仅是经济总量的 跨越,也体现在一二三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尤其是工业化的跨越上,体现在产业层次的跨越等多个方面。他说:“要抓住资本运作和市场化这两个关键。”仇和认 为,世界金融危机对后发地区恰恰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经济低潮常常是投资高潮。

  “贯彻=学习+研究+落实”,仇和说:“先学习党代会精神,再对照地方实际研究,最后通过落实情况来检验学习的成果,不能重学习、轻研究、少落实。”他要求宣讲团成员到各地做调研,有针对性地宣讲党代会精神。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仇和和与会者坦诚分享了他的眼光和见地。有与会者表示,这也是上了一堂课。仇和最后说,宣讲要把干部群众脑子里的问号变成干事创业的感叹号,但不能是句号。此话一出,满堂皆笑。

  参加此次动员会的,有云南省16个州市的宣传部长。据悉,云南各州市还将组织宣讲,确保省委九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