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汉市长唐良智会见龙永图一行
时间:2011-12-01 01:04:39  来源:城市化委员会  作者:李涛  

          12771e7376354e2482001de43ad47224.gif

                   会见中唐良智与龙永图进行了亲切交谈      摄影  王碧涛

城市化网讯  1130日,武汉市长唐良智在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参加武汉市委常委中心组(扩大)报告会暨首届武汉双年展闭幕式的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博鳌论坛原秘书长、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一行。 

会见中,唐良智首先向龙永图介绍了武汉市在中部地区的区位优势,以及近些年来武汉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居中独优的区位优势已使武汉在我国新一轮产业转移与发展中,成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纽带。今年又恰逢辛亥革命100周年,100年前,武汉是当时中国的商业重镇和新民主义革命的发源地。100年后,回归“国家中心城市”,重拾昔日光荣的目标,同时,力争让武汉成为中国的工业设计之都,现已明确写入武汉发展的下一个五年计划。

龙永图说,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一个特大城市,不仅底蕴深厚,而且潜力巨大。武汉将自己定位为工业设计之都,可谓名副其实。因为无论是在中国其他城市,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城市,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城市化进程中会设计有武汉这么多大桥。

同时,龙永图表示,无论是在产业结构,还是交通网络上,武汉非常类似美国的芝加哥,如果武汉想成为“东方芝加哥”,在加强高铁和城市轨道建设的同时,还必须加强航空港建设。只有这样,武汉才能更加顺畅的走向世界。

中科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叶嘉安,台湾地区著名学者、教授黄瑞茂,综合开发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津逵,武汉市住建委主任王力,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