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欧盟大使艾德和:推动中欧在城市化领域的合作
时间:2011-11-23 13:17:00  来源:城市化委员会  作者:顾晴 

联盟驻华代表团大使艾德和

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

城市化网讯  出席日前在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的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在致辞中说:“欧盟在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和城市公共服务方面有良好的经验,我们将全力推动中欧在城市化各个领域的合作。”

    艾德和先生说,他希望在这次城市化峰会上传达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欧盟和中国已经决定将在可持续城市化方面,成为战略性伙伴。艾德和大使表示,中欧双方的最高层的领导已经将合作关系确定下来,一些具体的工作已经启动。

艾德和大使认为,本次会议的议题“十二五:聚焦中国城市化质量”非常有意义。他认为,高质量的城市化涉及几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是低碳和低能耗的城市建筑,以及生态城市中的人口流动。艾德和大使表示,欧洲在这方面已经有示范的城市和示范城区,而且许多相关第三方的机构已经开始和中国城市在这一方面进行具体合作。

    第二个方面涉及到的是社会政策方面。他认为,在城市化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提供相关的政策,推进卫生改革、医疗改革和教育改革,为农民工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这是创建和谐城市、文明城市的基本条件。他认为,欧洲是社会公正和市场力量两方面的平衡,愿意在这方面和中国形成良好的合作伙伴。

第三个方面是城市化质量的优劣与城乡之间的管理密切相关,他认为,在这一方面欧洲也有很多经验可供借鉴。为了将这些合作的机会变成真正具体的可以进行的共同合作,欧盟和中国将推动可持续城市化合作伙伴关系,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多重层面上展开,从最高层面的对话,到城乡之间的讨论再到企业层面。

最后,艾德和大使诚挚地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邀请城市化领域的决策者、建筑师、专家参加欧盟将在2012年举行的中欧城市论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