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调查称上海成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城市
时间:2011-10-24 10:21: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19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1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城市”排行榜,上海、杭州、北京位列前三。

    《福布斯》中文版对2010年GDP在436亿元以上的129个中国大陆城市进行了调查,经营成本排名参考劳动力成本、办公用地租金、能源价格、税收成本和企业四险负担这5个指标,加权计算出商业城市的经营成本,并进行综合排名。

    在各项调查指标中,上海企业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四险负担,高居大陆城市之首,其办公成本也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导致其综合经营成本位列全国第一位。由于劳动力成本相对上升等因素,今年杭州超越北京,位列第二。今年前十名的城市中,青岛因劳动力成本、能源成本及企业四险负担成本迅速提高,较去年(21位)上升了11位,位列第10。

    榜单数据显示,今年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等大城市依旧是经营成本的高地,从积极方面来看,这也将促使城市从高能耗向服务业发展。今年经营成本最高的城市中,县级城市较去年显著减少,可见国民经济增长最具潜力的前沿阵地正在转向创新驱动、宜居宜业的智慧增长。

    从上榜城市区域分布来看,经营成本最高的城市仍旧以东部为主。25个成本最高的城市,有7个位于长三角江浙沪区域,浙江省有4座城市在经营成本最高城市中榜上有名。西部地区乌鲁木齐依旧成为西部经营成本最高的城市,较高的劳动力成本和税收成本使其在经营成本榜上上升至第8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