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韩健徽:传统商圈的升级改造应延续历史商脉与商气
时间:2011-08-27 13:02:33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李涛 

acb421d3372c2c9ad05e57d263886910.jpg

韩健徽

城市化网讯  在昨日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上,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步行商业街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很多城市,包括北京,传统的城市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与之相随的商业格局也在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像旧城改造一样,传统商圈的升级再造。第二种是新兴商业中心的兴起。

在传统商圈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如何传承历史的商脉,如何延续历史上形成的商气,如何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和消费需求的变化,以及整体的区域城市格局的发展。他认为这些都非常重要。

韩健徽直言:“在北京,包括全国很多城市,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负面的案例,在传统商圈的改造升级过程中,原有的商气消失了,大理石增加了,不锈钢增加了,玻璃幕墙增加了,但是,人气、商气、财气反而缺失了。在传统商圈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对于这些教训,是我们应该注意汲取的。”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北京国瑞购物中心承办。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