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鲍筱斌:崇外商圈将成为北京商业版图上重要的支撑点
时间:2011-08-27 11:52:09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0da33f1a7c0a9f24ced52899433c0e5a.jpg

    城市化网讯   “现在或者未来的商圈发展是城市综合能力的体现,在商务资源、商业资源、人文资源、文化资源、包括交通资源的整合上,给了现代城市商圈很大的契机。由于崇文区和东城区的合并,为原来老的城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也让崇外商圈具备非常明显的后发优势。未来的崇外商圈一定会在北京的商业版图上成为非常重要的支撑点。”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鲍筱斌在8月26日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在北京国瑞购物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上说。

     在北京近年的发展中,商业中心和商务中心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对北京有印象的话,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期,北京的商业中心一直是王府井、西单。后期的发展过程中,像国贸、燕莎、中关村这些商圈得到发展。尤其是近三五年的发展,北京又出现了很多新的商业中心。通过北京城市的发展和格局变化,鲍筱斌认为,崇外商圈、新的东城区,现在才开始进入商业价值和商业潜力真正腾飞的阶段。

    他说,回忆一下可以发现,原来北京的基础设施很差,最早的商圈很单一。在基础设施扩展的时候,会有一些商圈形成。比如国贸建成以后,国贸的商圈开始形成。燕莎建成以后,燕莎的商圈开始形成。由于北京这种特殊的商业结构,为我们的商圈发展带来了机遇。

     对于崇外商圈未来的发展,鲍筱斌认为,它不仅在今天焕发新的活力,而且可以引领未来。“因为我们是站在国际角度来看,现在的商圈已经不是简单的商业中心,我们需要有政务、商务,还要有文化、金融等等。目前北京时具备这种条件的,尤其是以东城区为代表的二环以内,还有一些个别的项目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现在或者未来的商圈发展是城市综合能力的体现,在商务资源、商业资源、人文资源、文化资源、包括交通资源的整合上,给了现代城市商圈很大的契机。由于崇文区和东城区的合并,为原来老的城区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有非常明显的后发优势。未来的崇外商圈一定会在北京的商业版图上成为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他还表示,在讨论商圈的时候,必须看到任何商圈的建成或者是提升,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动。现在崇外商圈的商业设施,包括酒店、办公、基础设施,这些硬件环境在逐渐完善,基本与国际同步,或者是差距越来越小。东城区商委对崇外一直给予的大力支持,加上这一商圈内的很多客户以及一些高端商务酒店带来的大量商务人群,崇外的消费潜力很大。“有了政府、企业和客户的互动,崇外商圈一定能够通过后发的优势焕发出新的生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