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成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
时间:2011-07-22 00:33:28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副部长郭允冲出席并讲话。

  郭允冲指出,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仍然比较严峻,因此必须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成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就是为了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发挥专家的技术、管理特长,共同为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允冲强调,城市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为政府部门决策积极献计献策,提供政策、技术咨询;要切实发挥好技术支持作用,通过部里统一组织参与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应急抢险、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对工程质量安全的技术支撑作用;要切实发挥业务指导作用,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供各地吸收借鉴。郭允冲还向专家委员会成员提出了3点希望:要按照部里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我国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要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学习研究,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

  据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刘建航领衔,62名专家全部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专业构成方面基本覆盖了轨道交通建设的各专业、全过程,并分为顾问组、勘察设计组、土建施工组、设备安装组、应急管理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