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保障房\"中考\"各地交答卷 民心工程别变\"伤心工程\"
时间:2011-07-05 13:08:12  来源:新华网 

——2月,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4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5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向各地派出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联络员,主要职责是核查项目建设情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典型经验。

——6月,部分省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要求各地要确保任务落实,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三方面齐头推进,实现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各地出招打响“攻坚战”

      北京:注资100亿成立保障房投资中心 国内规模最大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6月3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公司。投资中心由北京市财政以货币形式出资,今后财政每年还将对投资中心增资,确保投资中心可持续运转。

      福建:商品房开发与保障房“捆绑”制

      自今年3月15日起,全省年度出让的新增商品住宅建设用地,按照住宅建筑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扣除拆迁安置房后,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或廉租房。

      深圳:保障房骗购者最高可罚款20万元

      对不符合条件的骗租人处3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对符合条件的骗租人,处1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3年内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另外,对不符合条件的骗购人处10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广州:多用卖地款

     为加快保障房建设,广州市将保障房建设资金在土地出让净收益中的提取比例从10%提升到13%,并对保障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试点建立保障房建设投融资平台,积极探索运用保险资金、信托资金等拓宽保障房融资渠道。

      天津:建国内首个政府公屋 对企业不对个人出租

      天津开发区政府公屋将实行“轮候租赁、有限租期、契约管理、只租不售”的运营管理模式;政府公屋的出租对象为开发区内注册经营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不对个人出租。

      上海:探索保障房共有产权 让中低收入者有“恒产”

      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宅质量“一户一验”制度,明确参建各方的责任人,强化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安徽:保障房工程质量责任将终身究责

      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宅质量“一户一验”制度,明确参建各方的责任人,强化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