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个税起征点二审维持3000元 网友直喊“不给力”
时间:2011-06-28 09:14:3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鹏飞 

    本报记者 张鹏飞

    历时37天,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向社会征得意见23万余条,创下全国人大立法史上单项立法意见数之最,其中赞成以3000元作为起征点的仅占15%。而27日的草案二审依旧维持了原方案的3000元起征点,这一与民意调查似乎不相符的结果不禁让人大呼意外。

    不少网友发出“不给力”“被忽悠了”的质疑声,微博网友“猪头非”表示,“这样的征集意见程序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网友“f1yee”说,“我只能代表自己说一句,我不高兴。”“好吝啬呀。”“民意调查了半天最后也没提高,太不给力了。”

    从网上留言的情况看,二审维持3000元起征显然没有满足大多数人的愿望。仅有少数网友表示理解,网友“开心冰冰”说,“淡定淡定,你不交税福利从何而来呀?”此次二审仅比原方案改了一处,即月应纳税额不超过1500元的这部分税率由5%调整至3%。对于老百姓而言,就是扣除三险一金后收入在4500元以下者,该交的税比一审稿少了0-30元不等;4500元以上的,应纳税额较前一个方案减少30元。

    网友“吴老转”认为,“强烈要求再降2个百分点。征1%就可以了,收入再往上可以照常征,把靠工资吃饭人的税真正降下来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