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要闻 > 域外传真
域外传真
时间:2008-05-18 12:57:13  来源:城市化杂志 

美国洛杉矶颁布“绿色”建屋计划

洛杉矶市议会近日通过决议,决定拨款3550万美元协助建设“中国城”花市广场的综合开发项目,预计工程总投资额将达1.46亿美元。据悉,该项目是经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亲自提议、市议会投票通过的。

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中国占据三席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十大建筑奇迹中,中国拥有三个,分别是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和北京当代万国城。其它七大建筑奇迹分别是:布洛克大楼、圣弗朗西斯科新联邦大楼、西雅图奥林匹克雕塑公园、ICA总部大楼、纽约新当代艺术馆、伦敦希思罗机场五号候机厅和马德里银行塔。

美政府启动“生命线计划” 缓解房贷还款难

为了避免房地产贷款违约危机进一步恶化,美国政府日前联合六家大型房贷商,提出了一项“生命线计划”,以帮助那些还不起房贷可能失去房屋的房主渡过危机。“生命线计划”是指,对于那些拖欠房贷超过90天的房主,可以通过一定的协议,获得30天的缓冲期。在这一期间,房主的房子可以暂时中止被拍卖。

越南禁止外国人购买别墅

根据越南政府制定的一项试点计划,约1万名在越南的外国人将在不久的将来有资格买房。根据这项即将在国会表决的计划,居住和工作在首都河内和南部城市胡志明市的约1万名外国人将被允许购买公寓,但别墅不在此列。越南建设部对此的解释是,外国人购买别墅非常复杂,因为这将牵扯到土地所有制问题。

全球酒店价格榜莫斯科蝉联最贵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2007年度全球各城市酒店价格排行榜上,莫斯科商务酒店平均每晚的住宿费高达250英镑,高居排行榜第一。而印度孟买是全球增速最快的酒店市场之一,该市商务酒店平均每晚的住宿费在2007年增长36%,达到160英镑。伦敦商务酒店平均每晚的住宿费同比增长4%,达到154英镑,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十。

全球24城市将熄灯1小时警示全球变暖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2月20日发表声明说,全球24个城市将于今年3月29日晚8时熄灯1小时,以提醒人们更加关注全球变暖。这24个城市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菲律宾等国,其中美国旧金山、加拿大渥太华、泰国曼谷等8个城市最近刚同意参加这一活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