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域外传真:潘基文赞中国抑制温室气体排放等9则
时间:2008-05-21 14:45:32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编辑整理/李涛 

潘基文称赞中国政府抑制温室气体排放成果
  近日,潘基文在文章中称赞中国政府在抑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中国最近正在努力应对严重的环境问题。中国今年将投资100亿美元研发可再生能源,金额仅次于德国。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利用太阳能和风能领先的国家。中国提出到201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这与欧洲承诺在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0%的目标在本质上相差无几。

美国百万购房者受益次级房贷解困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白宫正式宣布了美国政府与金融机构拟定的一项次级房贷解困计划,据预侧,这将使得一百多万户贷款购房者在未来两年房屋免遭法院拍卖而丧失赎回权。

布什签署新法案提高燃油能效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2月19日签署新能源法案,要求提高机动车油效及增加乙醇燃料使用。布什的这一举措被视为美国在能源自主和减缓全球变暖方面迈出的一大步。布什表示,新法案将有助于控制美国在能源问题上的脆弱性和对国外石油的依赖性,而且,新法案中的规定还将使美国的能源使用多元化。

英最大房地产投资基金市值大降
  据相关报道显示,英国最大的零售房地产投资基金--诺维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市值在去年11月份缩减了7%。此外,英国其他大型房地产投资基金,如MGMG、Resolution以及诺维奇集团下属的其他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人寿保险和退休金基金,也都在11月份出现了市值大幅下滑的情况。

全球超过10亿人居住在城郊棚户区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朱卡近日表示:“城市人群的出现也许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因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地球上一半人口在城市和城镇中居住,但全球30亿城市人口中,有10亿多人居住在城市边缘地区。”此外。联合国提供的数据还显示,最近50年,全球居住在棚户区或贫民区的人口从3500万增加至10亿,这个数字在今后30年内可能会翻番。

冰岛取代挪威,当选世界最宜居住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前发布“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冰岛超过挪威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区,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则排在最后面。排在该名单前面的都是富裕的发达地区,前五位是冰岛、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爱尔兰。美国则从去年的第8位下滑到第12位。

欧盟推动成员国房贷市场整合
  欧盟委员会近日出台一项计划,其目的在于推动各成员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的整合,以促进欧盟范围内跨国房贷业的发展。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有关欧盟房贷市场现状的白皮书中指出,欧盟将从4个方面重点推进房贷市场整合:取消不必要的跨国贷款障碍和降低额外成本、提高贷款产品的多样性、通过加强保护消费者进而增强消费者信心、方便消费者更换贷款机构。

英国:美地产大亨重获投资“绿灯”
  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一个委员会上月的否决票曾让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价值20亿美元的高尔夫球场投资计划遭遇闭门羹。然而,阿伯丁郡政府去年12月12日推翻上述否决决定,为特朗普重开“绿灯”。根据特朗普计划,阿伯丁郡北部海岸地区将修建两个高尔夫球场、一座五星级酒店、36栋豪华别墅和约1000栋住宅。

英专业机构报告显示伦敦房价领跌英国楼市
  由于抵押贷款成本上涨以及预计未来房价下降使投资者持谨慎态度,去年12月份英国住房价格的跌幅达到5年来最高,伦敦房价首当其冲。英国专业房地产网站Rightmove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12月份英国平均房价比上个月下跌3.2%,跌幅远高于上个月的0.7%,为2002年该网站进行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伦敦房价的跌幅最大,达到6.8%,而且在被调查的所有32个地区里房价均呈跌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