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建千万套保障房各省昨签“军令状”
时间:2011-02-25 09:5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在昨日(2月24日)举行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各省级政府签订了保障房建设的目标责任书,将保障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地。

  按照计划,今年各地需建设、改造各类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达到历年来的最高,去年的任务仅有580万套。

  据悉,这是自2010年以来住建部第二次与各地签订保障房建设“军令状”。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省级政府,要向国务院作出报告,有关部门根据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会议要求,要大幅增加并及早下达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减免相关税费,合理确定公租房租金水平,引导银行贷款和社会投资,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保证资金不留缺口。按照住建部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资金将突破1.3万亿元。

  在土地供应方面,对公租房、廉租房、棚改房建设用地按规定实行划拨方式,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建设供地。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以限购政策为主导的“三轮”楼市调控下,上述保障房建设任务能否完成,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年的调控效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