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2011年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02-16 13:46:36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4d933e3a85c1785a12a16463be95b65c.jpg

工作会议现场

c0bcf99f4cec51f7643177c8f318c3ac.jpg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原书记、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主任毛如柏在会上发表讲话。 

059137012b286413ce8ca9fa6c4a4017.jpg

原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对帝都温泉的新农村建设、解决农民就业等方面做出的成效表示赞赏。 

bfbfdf864b569b6cb109e04a740b582d.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在会上发表讲话。

97ca7b2a2855bdc8ef3b9955ec9cff17.jpg

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张幼云在会上发表讲话。

0dc4716a3ad4aab6570cc3603b017a28.jpg

恩平市委副书记卢国壮在会上介绍了恩平市在城市化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做法。

213,中国国际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2011年主任工作会议暨扩大会议在广东省恩平市帝都温泉举行。会议讨论确定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2011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就如何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加快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原书记、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毛如柏在会上指出,城市化委员会成立至今虽然只有3年的时间,但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很了不起。他认为,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也称白皮书)、中国城化论坛、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城市化杂志目前已经成为委员会的品牌,今后要继续办好。在新一年的工作要紧紧抓住我国新农村与小城镇建设这一重点,做好相关课题的调研工作。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城市化委员会主任金德钧表示,新的一年,委员会不仅要进一步做好城市调研、试点工作,还要做好推介项目的后评估工作;中国城市化论坛要在过去的基础上,将案例、课题研究与论坛相结合,形式要更加多样化;城市化国际峰会要吸引国内外在城市化领域层次更高的专家参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认为,委员会要在坚持一个“会”(即城市化国际峰会)、一个“网”(即城市化网)、一本“杂志”(即城市化杂志)、一本“白皮书”(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的基础上,做好中国城市化论坛,为城市化研究服务,办出特色。

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幼云对中国城市化论坛成功举办13届给予了肯定。她提出,今后论坛要市场化与研究要相结合。在国际交流方面,她认为要加强与国际机构的合作,展示国际化的视野,要组织城市化委员会企业家委员出国考察,扩大企业家的视野。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借鉴国外成功之处,让中国的城市化更加健康。

国务院资深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中心主任、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忱对城市化委员会成立以来,不以盈利为目的,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公信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委员会将下设各专业委员会表示赞同。

中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投资顾问、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刘仪舜认为,当前委员会亟需加强投融资方面的力度,探讨研究城市化研究基金的模式、筹集基金经费,以改善委员会的办公条件,解决课题经费。此外,他认为,城市化委员会今后还应在融资中介方面发挥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庆风表示,城市化杂志、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不仅内容好,而且质量高,今后还要进一步提高。中国城市化论坛则要在能否满足甲方需求甚至更多方面的认可方面做进一步探索。

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李津逵表示,过去一年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与城市化委员会在中国城市化论坛等方面的合作非常愉快,新的一年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将进一步与城市化委员会在论坛、峰会以及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恩平市委副书记卢国壮,市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吴运作等受邀参加会议。卢国壮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恩平市在城市化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做法,受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城市化委员会领导和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帝都温泉的建设情况与长远规划,金德钧主任对帝都温泉的新农村建设、解决农民就业等方面做出的实践成效表示赞赏。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贾巨善、邵念强、张寰宇、于贵红、郑坚明、聂子沅等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是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下的专业研究机构,本次主任工作会议主要就委员会的组织建设、研究工程和金融投资咨询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并对《2009年中国城市化率调查报告》和《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b2dfcb617a4d42d669254554e41781e8.jpg

交流互动

68740ba0b3d95f005ff1f99ce8a06eef.jpg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会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