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支招应对二套房贷再收紧 市民措手不及
时间:2009-10-10 14:02:0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梯度购房,借房融资巧过渡。买新卖旧的梯度购房者在几个月或者一两年时间里,需要承担两套房贷,而一旦旧房出手后,不但旧房的房贷负担完全解除,还会有多余的钱提前归还新房的贷款。所以,很多梯度购房者会大胆借贷。但现在,考虑到可能会遭遇二套房贷的高首付、高利率,很多人不敢轻易下单购房。

  对此专家建议,这部分购房者可以向亲友借房融资,即用亲友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办理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用来购买新房。购房者可按照自己买房卖房的节奏,办理一年、两年的短期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等旧房卖掉后,购房者再偿还这笔短期贷款,支付很少的短期利息即可。

  改善购房方式,质押贷款增首付。二套房贷收紧后,首付款必须达到4成以上,对购房者来说,需自己筹措更多钱。专家建议,购房者可用未到期的定期存单、长期国债、保单等办理质押贷款来筹措首付款,可向亲友借质押物,这样既能筹措大额借款,亲友又不会因为提前支取存单、保单而损失利息。如果能向亲友借到足够的质押物,不妨尽量多贷一些款,最好能不办理商业贷款,仅用公积金贷款,这样就不用承担二套房贷的高利率了。

  首次购房,不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受二套房贷政策影响,因此专家建议,短期内准备再次购房的首次购房者,可以不用公积金贷款,等再次购房时再使用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在目前低利率情况下,首次购房的商业性房贷最低为4.158%,仅比公积金贷款的3.87%高不到0.3个百分点,购房者多支付的利息很少。所以,年轻人不妨将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机会留在再次购房时使用。未来如果利率重走上升通道,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利差就会拉大,届时公积金贷款就更合算。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