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三大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09-08-28 10:17:15  来源:新华网 
27日上午,位于上海浦东的保障性住房基地——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破土动工。就在一天前,规划入住达2.71万户的保障性住房基地——闵行浦江项目也正式启动。本周内,浦东曹路保障性住房基地项目也将动工。三大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未来上海住房供应量将明显增加,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的效益将逐步显现。

今年初,上海市确定了浦东周康航、松江泗泾、浦东曹路、宝山顾村、闵行浦江、嘉定江桥为大型居住社区开发建设六大基地,由上海市属五大集团开发建设。此前,江桥、泗泾基地已率先启动。六大基地规划建设用地约19.33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约52万人。

据介绍,由上海建工集团对口负责开发建设的浦东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基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社区规划导入人口约5万人。首期开工建设25万平方米,年内将再启动开工35万平方米,首批住房计划于2012年6月交付使用。

26日开工的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的浦江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公建配套约44万平方米,规划总人口7.32万人,规划户数2.71万户。首期20万平方米住宅,预计于2011年三季度交付使用。

据了解,闵行浦江大型居住社区建设得到了多家银行的支持,上海城建集团共同签订了总额高达95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协议,成为迄今为止上海同类项目之最。即将开工的曹路基地位于浦东,规划用地5.14平方公里,首期开工50万平方米,将于2011年四季度竣工交付。

目前,上海集中开发的保障性住房基地有一个共同特点,即社区规划非常人性化,兼顾了生态、教育、医疗、购物、交通等各方面的生活需求,未来将建成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的成熟社区。如刚刚开工的闵行浦江基地,上海城建就请来了全球著名的美国晋思建筑咨询(Gensler)公司进行创意设计,将“绿色居住”的核心概念贯穿始末。该社区还配有2所高中,3所初中,3所小学,8所幼儿园,并计划引入上海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未来依靠轨道交通,居民有望半小时内抵达市中心。

上海大型住宅社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主要是为了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在规划和选址上,进行了严格的环境评估,并对交通、教育、医疗等各种公共设施配套进行充分考虑,努力实现民生工程的民生效益最大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