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中壁炉坍塌 砸死5岁女童
时间:2009-08-25 12:4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昌平区纳帕溪谷小区的一幢小型独栋别墅内,因一起突发事故,时间永远定格在了今年5月17日上午的一刻。当时,3-35号业主龚先生5岁半的女儿被屋内突然坍塌的壁炉大理石击中后脑致死,事发至今整3个月仍未有结论。

昨天,纳帕溪谷开发商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此前一直积极与业主沟通未果,“依据法律判定责任,我们全部承担”。

■原装壁炉整体坍塌 5岁女童被砸致死

今年5月17日事发时,龚先生全家已在纳帕溪谷小区居住了3年半时间。“购房时认为小区环境绿化很好,有花园,适合孩子成长。”2004年龚先生定下西区一栋户型较小的独栋别墅。“出事后我就常常自问,如果不购买这栋房子,是不是不会让孩子丢命?”

据龚先生描述,5月17日上午9点40分左右,龚先生夫妇在开放式厨房内准备早餐,眼前几米远处,两个小孩在壁炉前的地毯上玩耍。“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再抬头时,5岁半的女儿被砸在坍塌的壁炉大理石下面,儿子缩在一角哇哇大哭。”10分钟后女孩被120送往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经4个多小时抢救无效死亡。

在龚先生出示给记者的盖有中日友好医院公章的死亡证明书上,死因鉴定为“颅脑损伤”。

■业主搬离出事房屋 处理事宜3个月未决

昨天下午,记者随龚先生回到纳帕溪谷3-35号,事发后他全家已搬离居所,“实在受不了看着女儿出事的地方”。闲置的房屋内到处是孩子的书籍和玩具,左手开放式厨房正对坍塌的壁炉。

记者看到,电壁炉箱仍镶嵌在墙面内,原本装饰在四周的大理石却全部坍塌在壁炉前的地毯上,断裂成几大块。“这一圈大理石足有200斤重啊,就靠胶粘在石膏墙面上。”做工程师的龚先生哭得难以自抑。记者看到,裸露的白色墙面上除边缘有粘胶痕迹,并没有其他固定物。

意外发生3个月来,龚先生辞职,全家搬至一临时居所。龚先生说,他曾多次向物业提出希望与开发商沟通、面谈,但未能得到明确回应。目前,龚先生已委托律师发函协商。

昨天下午,纳帕溪谷山水和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曾主动与业主联系面谈,“但因业主情绪哀痛回避,且人已搬离小区,没有实现”。李红称,事发后物业几次上门安抚并发慰问信,积极处理此事。“表示哀痛没有意义,要承担和道歉。”龚先生忧虑小区600多户业主屋内的壁炉是否存在同样致命的安全隐患。

■开发商:已积极沟通 愿依法承担责任

昨天傍晚,记者与纳帕溪谷开发商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联系,总裁李威证实了原装壁炉坍塌砸死业主女儿这一事实,且承认壁炉大理石是靠墙面胶进行固定的。不过他表示,此次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尚待有关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李威还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并已派人对所有业主屋内的壁炉进行检修。“3个月来公司一直在委托物业和律师联系龚先生,不过我一直在外出差,未能和龚先生见面。”李先生表示,目前事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将请权威机构对坍塌壁炉进行鉴定,明确事故责任。“我非常希望与龚先生见面沟通此事,并且依据法律判定的责任,道歉、哀悼、赔偿我们都承担,并且会做得更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