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各银行已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利率上浮1.1倍
时间:2009-08-25 10:15:04  来源:新京报 

记者从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到本月上旬,北京各家银行已经不再对二套房贷利率给予优惠,而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 房贷服务机构“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表示,上个月,北京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开始严格执行“9.27房贷政策,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至6.53%。当时,其他银行也逐渐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严格审查借款人个人征信,要求出示银行流水和对账单等。到本月上旬,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态度普遍是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不动摇。

今年6月中旬,银监会向各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重申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和首付款比例问题,但并未对利率优惠与否做出明确要求。其后,银监会的官方表态也重点强调首付比例不低于40%,未提及利率问题。直到7月份,银行仍然拥有利率定价的自主权,即按照此前北京银监局的要求,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自行确定利率水平。当时,部分中小银行对二套房贷的利率仍然能给予“七二折”的优惠。

有中介机构表示,目前如果要向银行争取优惠利率,只能设法把“二套房”变为“首套房”。例如,先把首套房贷款还清,并且出具产权变更的证明,向银行说明原来的房子已经卖掉,此时个别中小银行可以将本次贷款申请视为首套房贷处理,给予优惠利率。

“伟嘉安捷”提供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购房者的月供负担将有明显的增加。以贷款20年期80万元贷款为例,利率上浮至1.1倍和利率7.5折的平均水平相比,借款人月供额将增加939.09元,总利息额增加22.54万元。

另一方面,二套房贷利率的全面提升将改善上市银行的业绩。作为国内发放个人房贷最多的银行,建设银行此前表示,今年上半年该银行经营利润下降的一大原因是个人房贷利率下限放宽和利率下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