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化委员会考察调研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
时间:2009-08-15 09:42:38  来源:城市化网 

fef8780fe5f52b78355e4b00e1da0c96.jpg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广播电视文化中心负责人曲士广向委员会一行介绍当前花园口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50c501cbc85e56ca2107fb68cdf6b1ca.jpg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广播电视文化中心负责人曲士广陪同委员会一行考察花园口海滩。

06c9549f4afb7eae15f2070e368d6621.jpg

  8月9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来到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大连花园口经济区调研考察。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广播电视文化中心负责人曲士广向委员会一行介绍了当前花园口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并陪同参观考察了海滩、比尔森机床厂等项目。
  总面积268平方公里的花园口经济区,海岸线长达41公里,将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亲海型城市的要求,通过高起点规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最终将建成国内外产业转移升级的承接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先导区,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化、生态型海滨新城,成为大连国际性城市的重要组团。
  据曲士广副部长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项目56个,计划投资650亿元;在谈项目90个,预计投资额600多亿元。尤其是大连丽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连华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台湾铼德集团、大连融德特种材料项目、中德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等龙头项目的相继进入,让花园口新材料产业初具规模,集群效应正在显现。目前,花园口已成为全国七家之一、东北三省唯一的一家新材料产业基地。
  在招商引资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花园口正在大力推进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7平方公里的“六通一平”工程进展顺利,一期5平方公里填海造地工程已正式启动,新栽城市绿化树木150万株。按照新加坡裕廊国际的总体规划,花园口于今年4月强力启动完善城市化功能,功能区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到今年底,一座生态宜居的黄海新城将出露端倪。(文/顾晴  摄影/郑启东)

0f90f70480874b66b8726f332a23ce98.jpg

花园口经济区比尔森机床厂负责人向城市化委员会介绍生产情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