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荣:没有农民工就没有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的今天
时间:2009-04-20 15:08:41 
苏荣:没有农民工就没有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的今天

 

苏荣:没有农民工就没有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的今天

文/傅云
 

4月13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在南昌亲切会见了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报告团全体成员。

会见时,苏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全体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你们的创业经验和创业经历,必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热情,探索一条农民工创业的路子,为我省掀起新一轮全民创业热潮作出重要贡献。

苏荣指出,农民工是改革开放的伟大产物,是实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是推进江西崛起的重要力量,是农民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的新农民,是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重要力量,农民工已经和正在成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没有农民工就没有中国工业化的今天,就没有中国城市化的今天。农民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发展的财富,不是包袱。

苏荣指出,劳务输出是一所大学校,农民工在外务工学到了技能,开阔了视野,熟悉了市场经济,有了强烈的创业发展愿望。当前,我省返乡农民工已经和正在成为江西创业的主体,这也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问题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要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内各项扶持措施,努力形成新一轮全民创业热潮。
苏荣说,我们相信,由专家和农民工创业典型共同下去宣讲和阐释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排好返乡农民工、鼓励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必将在全省上下营造一个学创业先锋、赶先进典型的热潮,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三保一弘扬”的总体要求,为江西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报告团由省委宣传部组织。成员由我省18名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以及部分专家组成,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来源:江西日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