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将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图文)
时间:2008-05-12 13:28:54 

 

85f17d2ab6030bcd680bb11fbd45cff7.gif 

北京将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北京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这是《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确定的首都金融业发展目标。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6日对外公布的《意见》,将北京定位为国家金融决策中心、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北京计划通过建立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系、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多样化的金融组织体系、立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首都金融业的创新力、集聚力、贡献力和辐射力。
  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霍学文介绍,北京将持续深化“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的金融业空间布局规划。以金融街为金融主中心区,进一步聚集国家级金融机构总部,增强总部金融功能;以北京商务中心区为副中心区,提供适合国际金融机构发展的良好环境,增强国际金融功能;确定海淀中关村西区为新兴科技金融功能区,东二环交通商务区为新兴产业金融功能区,丰台丽泽商务区为新兴金融功能区;同时建设海淀稻香湖、朝阳金盏、通州新城、西城德胜四个金融后台服务园区。
  据了解,近年来,首都金融产业保持较快增长,金融环境不断优化,金融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已初步形成了与首都地位相称、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业发展格局。2007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126.3亿元,占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2.5%,已成为首都经济的龙头和支柱产业。2007年,金融业对北京经济贡献率达到10.1%。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