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部:中国城镇化加速发展 环境形势相当严峻
时间:2012-01-11 10:5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8日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会上强调,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周生贤说,刚刚结束的环保“两会”充分肯定了“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标志性成果是明确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保新道路。

  学习贯彻落实好环保“两会”精神是全国环保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环保“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创新发展了全面推进环保事业的战略思想,就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二是科学认识新时期环保工作的基本定位,就是要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

  三是正式确立了新时期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历史地位。

  四是着重把握环保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就是要把环境质量改善作为环境保护的永恒主题,把节能减排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五是发扬光大环保人核心价值取向,就是要大力弘扬“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科学严谨、求实创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中国环保精神。要通过学习领会环保“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实际行动中来,扎扎实实开创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周生贤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实现“十二五”环保目标任务,面临异常艰巨的挑战和压力。这为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科技上的重大创新,关键技术的顺利攻克,共性技术的广泛应用,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带来我国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新突破,拓展更大的经济增长空间。全国环保科技工作者要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争做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