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樊纲:中国经济软着陆明年将基本完成
时间:2011-12-24 16:02: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沈而默 陈爱平 
     中国经济软着陆正在进行之中,预计明年软着陆将基本完成,GDP增速将达到8.5%至8.7%,而CPI的同比涨幅预计在3.5%至4%。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21日在上海参加“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

  樊纲认为,“中国经济不需要两位数增长”,即使经济增速降到8%左右的水平,仍然是世界上最高的增长速度,并且是健康、正常的增长。樊纲说,两位数的高增长,往往是过热的增长,而随之而来的通胀又会给经济的健康运行带来不稳定因素。

  樊纲表示,明年宏观政策需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调整,“至少不会更紧了,但也不会太松,松到什么程度取决于通胀降到什么程度。”此外,樊纲提醒不要忘记财政政策对于应对经济下滑的作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