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一建筑酷似“黄金大裤衩”
时间:2012-10-15 15:38:44  来源:光明网 

从侧面看难以观赏到建筑的全貌

    继央视“大裤衩”、苏州东方之门“大秋裤”之后,沈阳又现黄金版“大裤衩”。

    昨日(10月14日),一条题为“沈阳街头一建筑酷似黄金版‘大裤衩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从微博配发的图片看,这是一座位于铁西区核心位置的,上部为黄色、下部为棕色的建筑。沈阳晚报记者随即采访了该建筑的项目经理。

    网友调侃:

    双色大楼很像“大裤衩”

    昨日(10月14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来到兴华北街小北一路附近,看到了网上热传的黄金版“大裤衩”。建筑由南北对称的两座大楼组成,中间由连桥相连。大厦的上半部分为金黄色,下半部分为深棕色。从南侧看,金黄色的部分被棕色分开,好像两条“裤腿”,“裤腿”中间还有一个类似正方体的突出部分。建筑上面颜色明亮,而且造型独特,很容易引起人们注意。

    听到“大裤衩”的说法,一位路过此处的女士笑了:“我远远就看见了,还以为是‘铜钱’呢,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但是比‘大秋裤’好像还强点儿。”

    网友的调侃则更为“辛辣”。网友“冰糖雪梨心想事成”说:“人类是离不开大裤衩了!”网友“邪恶滴小飞机”说:“北京的大裤衩与苏州‘大秋裤’不分男女,这款至少一眼就能看出是男人,还是个跳芭蕾的王子。”

    开发商回应:

    建筑原型其实是个“鼎”

    随后,沈阳晚报记者找到了该建筑的开发商。听说网友的调侃后,一位姓刘的项目经理笑着说不敢苟同。“这其实是个‘鼎’,网友都是从南北侧面看的,如果站在东西侧看,就能发现这是一个‘鼎’。下面棕色部分是鼎身,南北突出的小正方体是鼎耳。上面的金黄色是寓意鼎内聚集的财富。”

    刘经理介绍,这个大厦去年开工,预计明年1月份竣工。大厦共24层,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下面3层是商铺,上面是写字间。

    沈阳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建筑的设计公司,但设计师本人却不愿透露姓名。他只介绍说:“建筑造型及细部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铜鼎和古钱币,建筑顶部的金色玻璃幕墙恰似两块金砖由下而上从地面升起,体现了对大厦本身的创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