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4岁老人瞒着儿女当人体模特 儿子嫌丢人断来往
时间:2012-10-12 09:34:0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柯娟 
当人体模特能让84岁的李大爷找到更多快乐。摄影记者 王效 
当人体模特能让84岁的李大爷找到更多快乐。摄影记者 王效 []

  打发时间更容易了

  老伴15年前就走了,小儿子2007年也去世了,剩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约一个月来看他一次。这样一个以艺术的名义、在陌生人面前裸露的工作,让84岁的独居老人李军(化名)找到了快乐。“我觉得打发时间更容易了,而且看着那些年轻学生说笑打闹,我也会跟着很开心。”

  没偷没抢,我不丢人

  10月10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在昨日,李大爷却表示,三儿子给他打来电话,称他家里换了锁,让老人不要再到家里来,因为觉得“丢人”。“我又没偷没抢,我不觉得丢人,他们反正没咋管过我,不来往就不来往了。”对此,大爷儿子表示,家里换锁是钥匙掉了。

  李大爷“红”了。

  经成都商报报道后,成都多家电视台跟进,甚至有省外媒体和老人联系,人民网等百余家网络纷纷转载,老人也非常乐意接受各个媒体的采访。

  然而,昨日(10月11日),李大爷却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三儿子给我打来电话说,要和我断绝往来,因为觉得我丢人。”

  昨日老人并没有课,在自己的那套47平方米的小屋里,做完饭后就一直看着电视等着三儿子的到来。老人说,三儿子要给自己送洗好的衣服过来,并且告诉他,家里换了锁,让他不要再到家里来,因为儿子知道了他当人体模特的消息,觉得“很丢人”。

  等到中午11时许,老人的儿子依然没有过来。老人给儿子打去电话,儿子却在那头说,不想过来见他,等到他不在家的时候,再把衣服送过来。挂掉电话,李大爷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他说,他和娃娃们的感情并不好,自己一个人过都习惯了,就算儿子真要和自己断绝关系,他也不在乎了。

  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大爷三儿子的住处,却看到其子正在换锁,当记者问道这样做是否是因为要和父亲断绝往来时,其子称是因为“把钥匙掉了,所以换锁”。一谈到父亲,其子不愿表达太多看法。

  对于儿子“钥匙掉了才换锁”一说,老人坚称是为了要和自己断绝来往。

  记者手记

  84岁的苦与乐

  84岁,独居的李大爷,一边是面对“裸模”这份特殊的“工作”,让他找到了充实和快乐;一边却也面临着亲情的疏远与隔阂。

  谈到自己和子女们的关系,李大爷也承认,原来因工作关系疏于对子女们照顾。另外,他自己可能在财产分配方面处理得不是很好,子女们有些意见。

  大约两年前,老人才开始独居,之前一直是和三儿子住。自己当人体模特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他能猜测子女们肯定会介意,但他认为:“我又没偷没抢,我不觉得丢人,他们反正没咋管过我,不来往就不来往了。”

  沉默半晌,老人突然幽幽说了句:“我一个人那么寂寞,这份工作让我有幸福感,我还是多有用的,可以帮助那些学生学习画画,每天跑来跑去,我才发现,我能去那么远的地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