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汉地铁为防色狼将为女性提供专门候车区
时间:2012-09-25 09:44:3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汪天明 
地铁车厢乘客密度大,性骚扰事件频发。今年底开通的2号线,如何预防地铁色狼?“武汉地铁达人”组委会今起公开征集地铁“防狼宝典”。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为保证2号线乘坐安全和防止性骚扰发生,2号线各个站厅和车厢将配备两套摄像系统,分属警方和运营方所有。此外,地铁站厅还将在早7点前和晚9点后两个时段为女性提供专门的候车区。

“武汉地铁达人”组委会在腾讯网上开通了官方微博,昨天请市民支招防止地铁性骚扰。官方微博调查发现,“女性不要穿过分暴露的服装”、“双手护胸紧抓直立扶手”等被列入选项。市民您觉得哪些“招式”最有效,网友也可以在腾讯微博上@武汉地铁达人,分享自己独到的“防狼招”。

“武汉地铁达人”评选自19日启动以来,已吸引5000多人参加。市民可通过报纸、网络和现场报名的方式参加,5名特等奖获得者可终身免费坐武汉地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